A3版:党群园地总第3263期 >2024-03-08编印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局属各级团组织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刊发日期:2024-03-08 阅读次数: 作者:局团委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综合消息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局属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广泛开展了 “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局广大团员青年组建志愿队、服务队,积极主动投身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现了央企青年的责任担当,让热爱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
   感悟雷锋精神,传承红色伟力。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一公司高原项目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参观“线上雷锋纪念馆”,通过VR影视的全新手段,对虚拟陈列馆各展厅内容、老旧物件进行参观学习,启发青年向雷锋看齐、向榜样学习;二公司机关团支部聚焦“五有”青年品牌打造,开展“学雷锋·建新功”主题团日,揭牌成立“先锋”青年志愿服务队,启动“送我一朵小红花”志愿项目,将学雷锋、做雷锋融入日常、融入生活;一、五、电务城通公司团委组建“青年学习团”到湖南大学校园开展“重温雷锋日记,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学习活动;六、贵州、成都、海外分公司团委组织所属团支部集中观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之歌》红色电影,并召开雷锋精神专题研讨会,共同温习雷锋事迹,传承红色力量。
   关爱老弱妇幼,传递志愿温情。一、五、电务城通公司团委联合到长沙润济养老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慰问活动,与老人谈心交流、演绎节目,送去慰问;六公司重庆片区5个团支部联合山城志愿服务中心在沙坪坝百康年养老服务站开展 “情暖独居老人”志愿活动,与独居老人们唠家常、做家务,收到地方公益协会“感谢信”点赞;路桥公司团委及所属凤亭大道项目团支部联合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分别前往南沙街敬老院、“广州希乐园”开展敬老慰问、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贴心关怀;海外分公司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局定点帮扶村——贵阳市花溪高坡街上村开展“志愿青春,你我同行”活动,为贫困的妇女孩童、鳏寡老人送去米面、被子等生活必须品。
   共建绿色家园,奔赴生态之约。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一、五、电务城通公司团委在长沙湘江两岸联合开展“中铁河小青·保护母亲河”生态公益活动,组织20余名青年加入 “河小青”队伍,沿健身步道和江滩开展垃圾清理、杂草清收,并沿街宣讲水体环保知识,为保护湘江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六、机械化、建筑公司团委、天龙酒店团工委围绕城市卫生建设,组织所属团支部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带领志愿者在社区指引下,对多个城市重点道路、居民区进行志愿清扫,得到地方政府的肯定与赞扬;一、路桥、电务城通公司所属团支部还围绕项目驻地生态建设要求,开展“共建熊猫家园,静待珙桐花开”“绿色行动”等义务植树活动,让山更绿、水更清,为区域生态建设、呵护绿色家园做出央企贡献。
   投身公共服务,增添城市温暖。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华南公司团委联合东莞市洪梅镇团委举办“雷锋精神进工地,情洒一线暖人心”志愿活动,组建10支青年服务队共60余名志愿者到洪梅大桥施工现场为附近工人提供公益服务。通过设立“工地微笑站”“工人心愿收集墙”,开展爱心义诊、理疗剪发、应急培训、法律咨询等系列贴心服务,为工人做好事、办实事,得到工人们的纷纷点赞;物资公司团工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注册成为长沙天心区阳光应急救援队成员,分派至五一广场、黄兴步行街等重要站点开展交通疏导、疑难解答、义务宣讲等志愿活动;置业公司团工委组织和尚坡、益阳项目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志愿活动,在贵阳市重要街区围绕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房产权益维护等房产政策与知识开展公益宣传讲解,为广大市民免费开展了一场房地产知识的专业科普。
  (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