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8期 >2023-04-07编印

贵州省长李炳军到路桥公司宰章水库工程调研
刊发日期:2023-04-07 阅读次数: 作者:刘骥
  贵州从江讯3月29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中铁五局路桥公司承建的宰章水库工程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坚持市场化方向,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桥头堡”,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一行深入宰章水库工程现场,认真听取黔东南州水网规划建设和保供水、保春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多蓄水;要创新水利投融资体制,优化水源、水网建设时序,着力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
   中铁五局承建的宰章水库属于贵州省黔东南州水网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工程位于都柳江一级支流宰章河上,坝址位于贵州省从江县 “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村。主要供水从江县城、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及周边村镇,解决4万余人生活用水,灌溉水库下游近6000亩农田。
  (刘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