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8期 >2023-04-07编印

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及相关配套工程授标仪式在北京举行
蒲青松出席仪式,并代表参建单位发言
刊发日期:2023-04-07 阅读次数: 作者:杨兴
  北京讯4月3日,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及相关配套工程授标仪式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工管中心主任汤晓光向中标单位授牌并讲话,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出席并作表态发言。
   汤晓光在仪式上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授标会,也是动员会、部署会,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晰认识到雄忻高铁建设的重大意义,将雄忻高铁建设成为中国铁路建设的典范。他强调,要依法建设,建合法工程;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建安全工程;要绿色环保,建生态工程;要守正创新,建创新智能工程;要严管厚爱,廉洁自律,建廉洁工程;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他要求各参建单位抓开工,抢开局,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管控,做到开工必优,实现“干就达标准,建就成精品”目标。
   蒲青松代表参建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铁五局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合同承诺,把质量先行、创新引领、生态优先理念贯穿始终,勇当新时代雄忻高铁建设的开路先锋。优化施工组织,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坚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起步、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期目标的实现。牢固底线意识,严格管控安全质量,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机制,确保交付出精品优质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构建联合保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雄安新区东西轴线 (雄忻高铁)工程建设,精心打造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新建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土建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自京雄城际雄安站引出向南,跨越新盖房分洪道折向西,下穿白沟引河后,以隧道形式沿雄安新区规划东西轴穿越雄安新区起步区,于启动区组团设雄安城际站,于第一组团预留小里站,下钻萍河出地面至保定市徐水境内。线路正线长度为24.838公里,主要包含铁路工程和市政工程两部分。
   中铁五局承建XADXDSG-2标段,项目管段内铁路线路长3455米,工程内容包括雄安1号隧道(管段内3250米)、城际站东咽喉部分工程及站后预留工程;相关配套红线范围内工程土方、道路路基、综合管廊及缆线沟、桥梁、地下道路、地下人行通道、地下空间、市政管线、河道水系、轨道预留预埋工程及其他工程;金融岛枢纽全部工程。 (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