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8期 >2023-04-07编印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刊发日期:2023-04-07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长沙讯 4月4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蒲青松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波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三次、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还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安全理念提升研讨。
   蒲青松在研讨交流时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践行安全生产管理理念,纵深推进企业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他指出了当前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强化管理,实现系统提升;狠抓执行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全面警示震慑。三是统筹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生产上开展好“五保一树”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经营上层层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经营任务。要持续巩固深化国企深改成果,做好改革经验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乘势而上做好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部署,确保改革行动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导各级党组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扎实抓好保密管理工作,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田波在研讨交流时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他指出,全国两会描绘的国家发展宏伟蓝图,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重要内容,前景依然广阔;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企业规模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要贯彻总体 “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提前防范规划。二是要全面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工作部署,抓好理念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策宣贯,提高理念提升的思想认识;要夯实基础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打造理念提升的坚实基础;要坚持惩防并重,落实刚性执行,守住理念提升的安全底线。三是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理清思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经营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任务保障;要做好项目履约,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强基础;要持续降本增效,抓实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做好风险防控,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要紧抓作风建设,推动目标高质量落实。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