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17期 >2023-03-31编印

成渝中线高铁全线首座隧道进洞
刊发日期:2023-03-31 阅读次数: 作者:

图片1
图片1

  3月30日,成渝中线高铁首座隧道——成渝中线重庆段3标黄连堡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成渝中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五局承担了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枢纽1标、重庆段3标、四川段9标的施工任务。其中,重庆段3标全长31.87公里,包括桥梁17座23.88公里,隧道5.5座5.82公里。黄连堡隧道全长82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开挖断面大、埋深浅,均为Ⅳ、Ⅴ级围岩,为微瓦斯隧道,施工安全风险高。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谢崇志彭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