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206期 >2023-01-06编印

华南公司
扎实开展回访教育让执纪有力度也有温度
刊发日期:2023-01-06 阅读次数: 作者:毛学林
  广东东莞讯 “在受处分那段时间,思想方面确实有点想不开,还好有组织的及时教育,在自我反思后,慢慢地就理解了,没有什么思想包袱,现在也能更加主动投入工作。”在华南公司纪委书记带队开展回访教育时,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一名受过处分的领导干部这样坦言。
   去年以来,华南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对26名受党政纪处分人员积极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党政纪处分人员改“错误”、放“包袱”、燃“信心”、重“上阵”,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在做学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回访教育有力度。以“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华南公司纪委组织56名亏损项目治理追责问责人员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再发声、再反思、再提升”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提升回访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企业效果。
   在推动因人施策上下功夫,一人一事有深度。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将组织的关心关爱贯穿于回访教育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做深“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受党政纪处分人员重拾信心、积极工作,帮助26名受党政纪处分人员放下思想包袱、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监督执纪有深度。
   在回访结果运用上下功夫,严管厚爱有温度。对症下药,坚持回访教育与上门谈心谈话、个人汇报、民主评议“三结合”方式,打开受处分人员心结,增强回访教育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通过耐心细致深入的谈心谈话,帮到关键时,访到点子上,谈到心坎里。
  (毛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