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206期 >2023-01-06编印

路桥公司黑龙潭项目
以党建引领提升工程建设水平
刊发日期:2023-01-06 阅读次数: 作者:陈媛蓉
  “沥青摊铺要控制好碾压,特别注意标高及平整度……要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在沥青摊铺施工现场,简海舰对劳务工班长胥志宏说。
   简海舰是路桥公司黑龙滩旅游度假区市政项目施工架子队队长,负责道路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管控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感染新冠病毒后烧刚退,就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生产中。
   中国中铁在眉山市黑龙滩旅游度假区的投资建设秉承对黑龙滩 “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的理念,以“三城一体、一湾六核”的建设布局,打造旅游、文化、教育、养老、健康、体育、居住、商业八大核心产业,工程对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居民就业起到推动作用。
   进场以来,路桥公司黑龙滩项目党支部将施工生产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建设水平推动党建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抓队伍管理建设上,项目部树标杆、育新人,支部多次开始全员年度业务培训、党员教育、见习生培训,实施“后浪人才”“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并对培训成果进行检验,全方位、多层次做好人才培育工作。此外,还鼓励技术干部参加一级建造师培训考试,全面提升人才队伍业务综合素质。
   “支部每两个月举办一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学以致用指导项目建设。”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项目部各项工作始终以党建为基础。项目党支部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勇争一流、勇创效益”党建主题活动,勇当“开路先锋”,克服高温限电、疫情防控等困难,保证施工安全和进度;同时抓好新工艺工法研发,勇当“创新先锋”,其中项目部研发的 《一级水源保护区环保型土石围堰结构》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并抓好质量管控全过程,争当“品质先锋”,严把质量关,执行分部分项工程自检和报检制度,确保成品工程质量达标率百分之百;此外还抓好现场施工管理卡控,争当“生产先锋”。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项目管理层还严抓作风建设,讲政治、定规矩。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活动,签订“三书一协议”,开展“吾心倡廉”活动和廉洁谈话等活动,每季度进行廉洁教育,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法定节假日期间开展反“四风”活动,定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自查自纠活动;每半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贴“六提倡六禁止”“廉洁公约”等警示标语,设立“党风廉政监督牌”,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设立举报箱。 (陈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