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05期 >2023-01-01编印

中铁五局一工程通过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
刊发日期:2023-01-01 阅读次数: 作者:严若涵
  湖南衡阳讯 近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通过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工程的名单。中铁五局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设施工程通过 “2022年度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
   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是中国市政工程行业在工程质量方面最高的质量水平评价,代表市政工程行业同时期国内先进水平。
   江门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西翼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与珠三角北部的广州南站、佛山西站及珠三角东部的深圳北站形成“三足鼎立”格局,为广东省内第四大综合交通枢纽。中铁五局承建的江门站城市综合配套工程I标,主要工程包括:江门大道、预留地铁车站、地下停车场及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合同额13.8亿元。
   项目开工即确立了创建精品工程的目标,遵循“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树立全面质量管理意识,强策划,重样板,优工艺的思路;建立完善了质量管理制度,组织了多次重大技术问题专家论证及研讨会,制定了各专项施工方案,保证了施工质量一次成优。江门站于2020年11月16日正式开通运营,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网络布局,支持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珠江口两岸都市圈的发展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严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