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05期 >2023-01-01编印

中铁五局管理案例入选《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年度价值案例”
刊发日期:2023-01-01 阅读次数: 作者:刘勇黄灿新
  综合消息 近日,由中铁五局撰写的管理案例 《基于智慧云仓的供应链管理创新》入选《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22)》“中国管理年度价值案例”。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是中国首部也是唯一一部管理蓝皮书,是关于中国管理发展的年度权威报告,被誉为“中国管理风向标”。
   管理蓝皮书是关于中国管理发展的年度代表性报告。每年编撰一部,主题鲜明,内容权威,立足中国管理实践,擎领管理发展风向,自2014年起,已持续发布9部,以其权威性、前沿性、原创性、时效性、实证性享誉业内,是供政府参考、机构收藏、学界征引和院校学习的权威性读本。本书在选题上立足中国实践,总结中国管理的热点、理论或思想,分享管理实践,探索管理发展趋势。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与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共同主编,中国中铁“三个转变”研究院参编,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基于智慧云仓的供应链管理创新》是中铁五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应链的数字化创新与应用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入贯彻“三个转变”的重要体现,更是助力中国中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
   云仓是现代物流仓储的一种,利用云计算和现代管理方式,依托仓储设施进行货物流通的全新物流仓储体系产品。通俗来说就是:仓,是身体(仓库),云,是大脑(系统),两者结合成一个整体,让仓库生产效率1+1>2。近年来,中铁五局以物资供应链智慧云仓为平台,以数据集成为引擎,以破解难题为导向,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借力数字化推动物资供应管理,实现从线下运行到线上集成的智能转型,构建起物资供应全链条、智能化运作独特竞争优势。
  (刘勇 黄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