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200期 >2022-11-25编印

中铁五局位居贵州省建筑施工企业100强榜首
建筑公司、贵州公司分别位居11位、21位
刊发日期:2022-11-25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11月18日,贵州省公布了2022年建筑施工企业100强评选名单,中铁五局位居榜首,中铁五局建筑公司、贵州公司两家子公司分别位居第11位和第21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关要求,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了2022年贵州省建筑施工企业100强评选活动。经企业自愿申报,市(州)、贵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省建筑业协会、省装饰装修协会等推荐,并组织专家评审,形成了《2022年贵州省建筑施工企业100强名单》。登上榜单的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在行业中经营规模领先,社会贡献突出,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中铁五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骨干成员企业,下辖18个子公司、8个区域总部、32个分公司、16个中国境外经营机构。拥有1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高铁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支国家应急救援队,1个国家战备储备仓库;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省部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个设计院。施工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中国铁路、建筑、公路、市政工程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6项;水利、机电工程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5项,其它施工总承包资质15项。掌握铁路、公路、城市轨道、市政公用、水利水电、房屋建筑等工程关键前沿技术,特别是在长大复杂隧道施工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鲁班奖2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0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等国家级奖项41项,土木工程最高殊荣詹天佑奖1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57项,国际隧协(ITA)年度大奖1项。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