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8期 >2022-06-17编印

渝昆高铁项目经理部
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刊发日期:2022-06-17 阅读次数: 作者:黄海
        云南昭通讯近日,渝昆高铁云贵段2标项目经理部全面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深入推进“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反思、大剖析、大排查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保证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集中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党工委召开专题会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纪录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 “十五条硬措施”、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等讲话文件精神。还讲授了“严抓严管保安全、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专题讲座,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宣贯。
   扎实开展,筑牢生产防线。一是继续扎实推进“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大反思、大剖析、大排查”活动,深入梳理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全面整改提升。二是对施工管段内工点进行一次全面风险辨识评估和梳理分析,针对项目特点和现阶段突出风险,梳理完善重大风险源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项目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四是积极开展专题活动,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要求,采用设置横幅、张贴画报、组织观看案例视频、班前讲话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积极动员一线员工查找、上报身边的安全隐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