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家属来电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
  “您好,这里是一号拌和站!请问有什么事情?”“您好,我是吴世文的媳妇,我要举报他。昨天晚上我跟他视频聊天发现,他穿着凉拖鞋上了拌和楼,万一发生磕磕碰碰的意外,多危险啊!一定要好好管管他!”5月9日一早,二公司桑龙高速项目一号拌和站站长张小成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举报电话”。
   “感谢您的提醒,这确实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您别担心,我们马上对他批评教育,让他以后不敢再犯!”挂完电话,趁着工地停要混凝土的空挡,张小成便让调度把当天值班的人员都召集到技术室。
   “现在是雨季,我发现有人开始在工作场地穿拖鞋走动。对,这样是比较方便,不用担心鞋子被淋湿,但有没有想过其中的安全隐患!”听到张小成讲起这个事情,坐在后排的吴世文疑惑起来。
   “今天这事,起由是一位家属打电话过来举报。你们可别埋怨家属多管闲事,谁不想自己的亲人在外面干活时,健健康康出去,平平安安回来呢?”说到这,张小成看到吴世文埋头低着,脸涨得绯红。
   “站长,我主动承认错误,昨天晚上我和妻子视频聊天的时候,突然接到拌和楼出点问题的临时通知,我看下雨,图着方便就穿着凉拖鞋过去了。”吴世文再也忍不住,从后排站了起来,主动承认了错误。“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大家以我为例,不要犯这类错误。”听了吴世文诚挚的道歉,技术室响起了掌声。
   自站上迎来年后“反探亲”热以来,站上不仅给探亲的职工家属提供单独的宿舍,还带领她们参观工作区域,通过谈心谈话、介绍职工工作,让她们更加体谅职工工作的同时,发挥她们家庭监督作用,共保拌和站安全生产。
  ·严若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