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二公司
深入推进“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张胜初冯胜禹
  湖南衡阳讯在局 “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中,二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切实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统筹谋划,下好“先手棋”。为做好指导工作,二公司相继下发了《“合规管理强化年”暨“经营业务合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年”及“合规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及时组织召开宣贯会议,对全年合规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并明确制定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制定一组合规清单、健全一个管理体系、强化一项审核机制、推广运用一个在线系统。
   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二公司重点围绕合规管理机制体系建设,为在公司内逐步形成职责分工更加明晰、机制运行更加顺畅、合规意识更加牢固、风险防控更加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各单位、全系统参与到合规管理工作当中,明确合规管理负责人、落实合规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链,设立形成了由各业务部门对本系统业务合规内控风险管控的 “第一道防线”,由法律合规部进行合法合规审核把关的 “第二道防线”,由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职代会切实发挥风险防控职责的 “第三道防线”,确保全年合规风险平稳可控。
   分解任务,走好“满盘棋”。为推动“合规管理年”各项工作全数有序推进,二公司分阶段、分部门做好了工作划分,将全年合规管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部署启动阶段、二是深入推进阶段、三是总结评价阶段,并建立重点任务工作台账,将各项工作细分到各部门,根据各项任务实际情况设置时间节点,倒逼各项工作完成,确保全年部署任务圆满完成。 (张胜初冯胜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