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机械化公司
持续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杨蝶欣
  湖南衡阳讯 5月27日,机械化公司在本部举办“思想大讨论”主题道德讲堂。公司本部、专业分公司全体员工共85人参加,各项目、经营分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围绕“唱歌曲”“谈效益”“献一策”“谈感悟”四个环节进行。
   活动开始,全体员工观看《开路先锋》MV,并齐唱了司歌《开路先锋》。在“谈效益”环节,双龙项目分享了项目扎根贵州7年,坚持以干促揽、多元发展,实现区域滚动经营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成功经验,为各单位大力开展阵地经营提供了借鉴意义。在 “献一策”环节,部分员工结合中心工作、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分别就企业如何创效献出了自己的“金点子”。“谈感悟”环节中,号召全体员工不当“旁观者”“局外人”,要全面动员、全体参加、全力以赴。两位青年员工也现场畅谈了感悟,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 “头脑风暴”,将努力跳出“躺平”舒适圈,实干创新展现新作为。
   自“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机械化公司各单位纷纷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会等方式,深入专题学习、提交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确保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目前,共收到24个支部提交的各类意见建议271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涉及企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经营开发、成本管控、劳务分包、物资设备管理等业务版块。收到34个单位报送的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统计表,基本达到了“思想破冰”“思想体检”的预期效果。 (杨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