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安全生产强意识防范措施重落实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陈启蛟
        重庆讯连日来,六公司重庆金鹅路项目部在巩固提升全员参与、共保安全责任意识的同时,同步多措并举抓落实,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有序。
   一是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常态化班前安全讲话和开展每周安全生产视频警示教育消除惯性思维和麻痹思想;二是推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运行效率,达到有章必循、有令必遵、有功必奖、有违必罚的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做好各阶段危险源辨识,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危大工程及高边坡、临边、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风险作业环节风险管控措施,消除隐患;五是突出党建和群团作用。以活动促进“党员先锋岗”“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安全卫士作用发挥;六是压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落实全员安全培训,制作发放一线作业人员“两单两卡”(即: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七是强化应急处置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储备必要的应急装备和救援物资设备,组织预案演练,形成有效联动、功能齐全、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体系;八是推行安全生产隐患有奖排查,营造“会排查、愿排查”的良好氛围。
  (陈启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