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田波到中铁五局高原铁路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林泽夫
  综合消息 6月1日,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到川藏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田波一行先后检查了两座隧道多个正洞、横洞工点和新能源补给中心,深入了解了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在检查中,田波强调川藏铁路是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川藏铁路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创新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确保满足建设单位、局的各项管理目标。
   田波还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实安全质量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 ,抓细节安全,抓安全管理标准化,以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中铁五局第一个“安全生产警示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引导全员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管理与施工作业各个环节,深入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加强现场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持续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加强细节管控和文明施工水平,全面展示企业安全文明施工良好形象。三是抓好项目管理效益提升,要深入践行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大商务管理相关要求,抓好二次经营,开展好经济活动分析,做好局指和分部两级责任分工,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切实将大商务管理的实质性内涵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实现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有效提升项目成本管控和经济创效能力。四是抓好项目信用评价和品牌形象。要发扬“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精神,树立中铁五局良好的外部形象。要认真分析问题和原因,做好宣传策划,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五是统筹推进工期进度,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动态调整施工策划,优化施工组织,配齐配强人员、物资材料、机械设备等资源,科学组织施工,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努力攻克极高温高压热水的世界性施工难题,确保满足工期节点目标,同时要立足项目,形成更多的科研课题,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周晨,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彭宇峰,川藏铁路项目指挥部、一公司、五公司、测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林泽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