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6期 >2022-06-03编印

中铁五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刊发日期:2022-06-03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中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1日上午,中铁五局在全局范围同步开展安全质量宣誓活动,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
   宣誓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贵阳办公中心,各子分公司、区域总部、指挥部(经理部)、在建项目部两万多人同步开展。宣誓后,全体人员依次在安全月宣传展板上签名。
   今年6月,中铁五局除举行安全质量宣誓活动外,还将在全局范围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全面组织学习宣贯和培训考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组织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二是落实“第一责任”,开展安全承诺书和安全精品课征集展示活动。三是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四是深入开展“大反思、大剖析、大排查”活动。编辑典型案例,组织人员学习,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五是全面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和梳理分析。子公司要对所属项目现阶段主要风险的辨识评估及管控情况,逐一梳理分析,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整改解决。建立每月对所属项目风险梳理分析常态工作机制。六是全面梳理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七是全面强化、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对所属铁路、地铁及其它重难点项目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6月份,子公司主要领导不少于15天,生产、安全、技术、区域等分管领导不少于20天在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八是全面防范汛期风险,确保汛期安全。九是广泛开展其它专题活动。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