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五月赞歌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
  路桥公司李小运
   五月的天空缤纷多彩,绽开劳动者灿烂的笑靥,放飞劳动者自豪无比的荣光和朴实。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你看,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用炙热的汗水浇灌着希望的花朵;你看,他们坚毅有力的双脚,从不停歇地丈量着脚下的每寸土地,跨过沟,越过坎,所在之处皆是力量和智慧的结晶。
   辛勤的劳动人民遍布每个角落、各行各业。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不停歇,从不言苦。工厂工人一双手、一副肩撑起民族工业发展的脊梁,严寒酷暑,日夜兼程。医生用精湛的医术驱散人间的病疾,抹去病人的愁云,充当病人的阳光,演绎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彩人生。园丁和清洁工装扮城市、清扫尘埃,追逐晚霞、踏着晨露,从不嫌弃自己的职业。公务员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百姓、引领时代,展示公仆情怀。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矿工们用一身泥尘和不见天日的劳作温暖千万家,爽朗的笑,黑黑的脸庞,洁白的牙齿,那是一张天下最美的笑脸。
   但凡有生息的地方,就会有忙碌的身影演绎精彩,他们如路旁的风景,把人生装扮得绚丽多姿;他们如充满智慧的艺术家,把世界描绘得精彩缤纷。
   我们也是劳动者!我们中铁人,扛着“开路先锋”大旗走南闯北,四海为家。从成渝到成昆,从南昆到青藏,从京九到京张……一条条铁路四通八达,一座座桥梁天堑变通途,一个个隧道穿山过海,一幢幢房屋拔地而起……
   机械轰轰响!号子声声威!工地大干拉开序幕……
   开工即决战!启动即冲刺!不管天有多高,水有多深,钢有多硬,桥墩多大,太阳多炽,风雨多骤……我们,用奉献和真诚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用艰辛和执着开拓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汗水和心血构筑起社会发展的坚固堤坝,汇聚成推动时代进步的滚滚洪流。
   在这红火的五月,每一天的日出日落,都是对劳动者的礼赞;每一次的阳光雨露,都是对劳动者唱响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