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职工微课堂受好评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严若焓晋黎明
  “我们有探亲、公休等多种休假方式,具体的假期时长是与我们工龄挂钩的,比如......”5月9日晚上,二公司泉港项目会议室格外热闹,十几位项目员工端坐在会议室里,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职工讲着《职工休假制度》等文件内容,台下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
   为了让课堂生动有趣有意义,收到任务后,综合部工作人员前后花了三天时间进一步熟悉知识,然后精心制作PPT、组织好语言,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道出课件中最重要的知识。教会别人的同时,对自身业务知识的进行了再提升与巩固。
   近期,项目党支部书记侯跃武发现二公司最近下发的文件、传达的精神,很多职工没能准确领会到其中含义。公司一直鼓励项目人员多多参与到“一建”的学习考试中去,而项目“一建”学习氛围也没起来。他打算在每周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开展“相约课堂强企有我”职工微课堂活动。
   为了顺利开展好微课堂活动,侯跃武要求每一个部门派出一人进行轮流讲课,对本部门相关文件知识进行解读,方便职工更好地了解公司、项目发展的大方向。同时,他鼓励大家多多收集相关资料,采用结合自身经验的方式去解读要讲授的知识,方便知识入脑入心。
   “今晚微课堂的收获真不小,平时对休假文件也是一知半解,通过今天晚上学习,把前面断断续续知道的知识给连接起来了。以后的每节微课堂我都要积极参加!”去年才分来的见习生工程部技术员李鑫深有感触地说。
   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职工 “微课堂”受到员工的青睐,也激发起了职工学习的兴趣。平日里,项目上讨论“基础管理提升年”“大商务管理”“一建考试”的声音越来越多了。
  (严若焓 晋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