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路桥公司受邀讲述“疫”线担当故事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陈媛蓉
  广州讯 近日,路桥公司受邀参加由广州市南沙区委主办的“流金岁月”大讲堂——“勠力同心携手抗疫”分享汇活动。项目职工代表通过图片、讲述等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分享了“疫”线故事。
   在分享讲述中,国际人才项目刘军、祁苑苑共同分享了一组照片,每张照片的背后,都蕴藏着不一样的故事。房建施工中,在接到政府要求缩短工期的指令后,项目全体人员24小时轮流接续奋战;一名两年未回家过春节的员工收到《强行休息假条》,却依然选择春节继续坚守岗位;项目经理李方略胸肋骨旧伤复发,在医院紧急处理后,仍带伤坚持在一线指导施工;深夜,会议室、办公室灯火通明,管理人员还在研究方案、分析进度;中午烈日下,现场技术员在工地一线吃盒饭,边吃边指挥现场作业……在这样的环境下,项目团队克服施工场地交叉作业多、工期跨越春节假期、疫情导致施工组织困难、建设标准高等多项难题,在140天内达到了通水通电交付运营使用的竣工条件。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为了现实,跑出了中铁“加速度”。
   作为扎根在广州市南沙区的央企,路桥公司在数次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中,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赶往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开展服务引导、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登记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已协助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大涌村、塘坑村、南横村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4次。 (陈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