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念好保密“三字经”
二公司纵深推进保密月系列活动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冯胜禹张胜初
  湖南衡阳讯 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二公司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抓住一个 “实”,做到一个 “优”,专注一个“精”,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系列保密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切实提升关键岗位人员保密工作水平。
   做实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交班会上宣贯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要求,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并对公司保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筑牢秘密安全防线。根据局保密管理办法,结合企业实际,修订了 《二公司保密管理办法》,完善了公司保密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保密工作有章可循。三是加强要害部门建设,二公司保密委与公司涉密部门及涉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保密责任书,与保密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落实了保密责任人,确保保密工作正常推进,真正做到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做优宣传,强化保密意识。二公司本部和22个基层单位通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观看保密宣传片、张贴保密宣传海报等活动,积极宣传中国中铁日常保密“十项注意”“保密无小事、请从我做起”等内容,普及了安全保密知识,提高了职工保密工作能力。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保密伴我行 护航新时代”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共收集公司各基层单位共11篇保密宣传教育作品,通过职工自行创作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
   做精培训,提高保密能力。在全公司范围内召开了保密专题宣贯会,系统学习了国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组织集中观看了重大会议活动失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保密知识库,消除了员工保密知识盲点,增强了职工的保密意识,避免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组织关键保密岗位职工参加了中央保密办在线培训平台的线上保密知识培训,共13人完成培训并顺利结业,通过率达100%,进一步提高了关键岗位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水平。
  (冯胜禹张胜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