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把党徽印在安全帽上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维康苏恒恒李艳
  “制作党员安全帽,不仅仅是为了让咱们亮出党员身份,更重要的是要在安全生产上,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成都公司党委书记赵建斌在格芒公路项目检查时说,把党徽印在安全帽上,把党员先锋岗鲜明地标记出来,激励大家向先锋看齐,把安全规则记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格茫公路扩建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长343公里,成都公司承建191公里的施工任务。项目地处海拔近3000米的青藏高原,海拔高、风沙大、点多线长、有效施工时间短、交通转换复杂、环境保护要求高,对项目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让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职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确保顺利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并定制了一批有“党徽”标志的安全帽,为项目部的党员每人发一顶,提醒党员同志们时刻谨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
   “190多公里的路段,每天5000多辆的通行车辆,90%都是大货车。140多公里的公路导改,上上下下的车辆,不剐蹭,不碰撞,难度大。公路狭窄,一些司机抢道占道严重。”党员王清表示:“每次带上印着党徽安全帽,就情不自禁地要对自己严格要求。”
   4月份,迁改工作是项目施工的 “拦路虎”。110KV高压铁塔、35KV高压电、10KV高压电、移动通信、联通通信、电信国防光缆等严
   重影响了服务区北区房建工
   程以及部分路基、路面、涵洞
   施工。
   针对交通导改工作,项
   目党工委组织召开了专题推
   进会,提前策划,精心组织,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多次与
   交警、路政等单位进行积极
   沟通协调,并成立了党员突
   击队和青年突击队,设有专
   职安全员,配备了反光背心、
   安全帽、防撞桶、水马等设
   备,抓好现场文明施工,保证
   施工安全。在交通导改施工
   过程中,项目人员各司其职,
   加大对施工现场的保护和监
   督,确保施工区域无残留垃
   圾、道路封闭及导改不留空
   缺和死角,达到了既定效果。
   截至目前,共计完成道路导
   改45公里,占比34.4%,完
   成“三电”及9处管线迁改。
   进场以来,项目部坚持
   把党建工作作为发展生产
   力,以党建融入、助力生产经营为主线,以创岗建区、班子示范、典型引领、品牌塑造、文化聚力等为载体,努力建设 “党建引领的先锋线”和“全员预控的安全线”。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室,配置党员学习资料,营造了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把组织生活正常化经常化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内活动,积极创建“项目示范党支部”,塑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双高”的党员先锋队伍,成为施工生产的主力军。
   “这项小举措不仅成功的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体现出了一份传承、一份责任、一份担当。”项目书记蒋蜀江表示。
   (李维康 苏恒恒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