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九绵高速项目部 定南冷链物流园项目部
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马骋刘豪邓娟
        综合消息近日,一公司九绵高速项目部、建筑公司江西定南冷链物流园项目部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九绵高速项目演练模拟河道水位急速上涨,山体随时有可能发生泥石流及地质灾害,全员进入防汛戒备状态,按照预定的抢险布置和要求,疏散转移群众、救治伤员、登记人员信息、安抚情绪、处置善后等一系列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江西定南冷链物流园项目模拟商铺A地下室在突发大暴雨中,有数名工人在作业,由于雨势过大,人员未及时撤离,有大量雨水灌入地下室,威胁工人生命安全。接到报告后,应急指挥组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应急救援各小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将被困工人救出,并通过胸部按压等方式进行初步救援后,将被困人员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通过演练,项目人员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马骋刘豪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