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
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李擎柱
        广州讯5月10日至13日,广东迎来最强降雨,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加强各项防汛措施织密织牢持续暴雨、大暴雨防御安全网。
   一是密切关注广州市三防指挥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充利用线上线下联络机制,通过对讲机、手机、内部通讯设备,做到信息传达及时、反应迅速。二是加强值班巡察,下令暴雨期间任何人不能离开项目,值班人员24小时轮岗坚守,加强防汛巡察。三是保障防汛物资充足,沙袋、水泵、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并按照规定存放在施工现场相应库房,以便现场发生险情后有序抢险。四是设备安全保障组对住宿板房、地面移动设备等用制动器、钢丝缆绳加固。对宣传横贴、展板进行收置,对高处易坠物等防台风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处理,大大的降低了因暴雨带来的一切可能性后果。五是后勤保障组贴心储备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饼干等食物,为突发情况做好后勤保障。
   连日来,项目领导班子轮流坚守值班,组织巡查小组不间断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派专人抽水排涝,暴雨期间项目全体人员通过各项努力,紧紧抓住安全这根保护绳,牢固树立起了防汛保护层,安全度过最强暴雨来袭。 (李擎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