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4期 >2022-05-20编印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到滇中引水视察工作
刊发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作者:田明何丽
  昆明讯 5月13日下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率视察组到中铁五局一公司滇中引水工程项目开展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情况视察。
   视察组在昆呈隧洞出口,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情况,查看了施工工艺、工序流程等,了解了工程建设中技术创新、要素保障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随后,视察组在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宗国英听取了滇中引水工程整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现场文明施工、员工精神面貌及工程进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宗国英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有效缓解滇中水资源短缺、保障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工程、民生工程和生态文明工程,是“中国梦”云南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加快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宗国英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使命必达的决心完成好工程建设的任务目标。坚持严抓严管,遵循科学规律,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各方合力全力助推工程建设进度,切实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 (田明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