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3期 >2022-05-13编印

牵手人才合作 擦亮五局品牌
刊发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作者:陈礼聪熊君
  长沙讯 近日,南华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四所高校由校领导带队,先后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3月底,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中铁五局坚持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畅通人才进出口,搭建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全力打造五局招聘品牌,先后与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中国中铁唯一一家入选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的单位,获得“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湖南)合作单位”“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理事单位”“湖南省就业促进会会长单位”等称号,每年引进高校毕业生超一千人,在学校和师生中有一定的品牌影响。
   通过参观五局文化馆、举行人才培养交流座谈、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密切了合作关系。来访高校纷纷表示,将继续与五局保持充分互动,把战略合作推向纵深,更多的宣传五局,向五局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湖南高校的访企拓岗活动,更加坚定了中铁五局开门迎才、广纳贤才的信心和决心,将紧紧依托就业育人和校企合作平台,勇担央企稳就业责任,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积极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礼聪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