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3期 >2022-05-13编印

局工会印发《职工项目创效行动实施方案》
刊发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作者:报讯
  长沙讯近日,局工会印发《中铁五局职工项目创效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中铁职工项目创效行动和局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要求,强化“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工作导向,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开源节流、提升能力、创收创效,努力实现“效益提升、价值创造”,推动职工项目创效活动在新时代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建成王牌工程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效益提升,人人有责;价值创造,人人有为。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大力提升职工项目创效意识,组织大商务管理宣贯活动,倡导实践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大力营造“亏损可耻、盈利光荣”风清气正的创效文化;持续提升职工岗位胜任能力,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岗位胜任能力自我剖析活动,促进职工岗位能力提升;大力提升职工创收创效业绩,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和“五小”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开展项目成本公开对标挖潜活动,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性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扎实提升项目民主管理质量,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为基本形式的项目民主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持续开展合理化建议、“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引导职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深入打造职工维权服务保障机制,建立效益提升成果共享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活动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团结带领全局广大职工紧紧围绕打造建筑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目标,大力开展以“提升项目创效意识、提升岗位胜任能力、提升创收创效业绩、提升项目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职工项目创效行动,推动工会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群众支撑。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