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3期 >2022-05-13编印

路桥公司荣获两项上海工程建设市级工法
刊发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作者:刘粲
        上海讯 近日,路桥公司上海指挥部编写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共振碎石化再生利用施工工法》《小半径曲线槽型轨快速弯制工法》被评定为“2019-2020年度上海市工程建设市级工法”。进一步激励团队加速科技创新步伐,持续为中铁五局建设成为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贡献技术创新成果。
   《水泥混凝土路面共振碎石化再生利用施工工法》使原路面结构和材料均得到了充分的再利用,且不产生固体废弃物、无污染,消耗的资源、能源少,是一种绿色、环保、低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再生”技术,可复制性强,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小半径曲线槽型轨快速弯制工法》缩短了施工周期,保证了钢轨轨距的精度,提高了弯制钢轨施工的安全性,推动了城市有轨电车小曲线半径线路施工技术的进步和革新,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刘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