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3期 >2022-05-13编印

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2-05-13 阅读次数: 作者:王丰
  长沙讯5月7日,中铁五局党委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青松在讲话中指出,巡察 “回头看”是对常规巡察的有益补充,是督促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有效制度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要对本轮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政治复检,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形成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蒲青松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的深刻内涵。要紧盯被巡察单位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情况,紧盯被巡察单位纪委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的情况,紧盯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和紧盯整改之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被巡察单位要对整改结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全面查找整改工作可能存在的各种整改漏洞、整章建制漏洞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漏洞。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厘清重点,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将检查的重点放在容易复发、容易反弹的问题上,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闭合一个、巩固一个,谨防问题回潮。要通过补齐短板,推动全面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巡察“回头看”的组织保障。
   蒲青松要求巡察组成员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确保政治巡察不跑偏、不失准。同时要坚持严于律己,带头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忠诚、头脑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境界和思想政治水平,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会上,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广森宣读了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
   会议由中铁五局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昕主持。
   会上,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