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2期 >2022-05-07编印

特殊的婚礼
刊发日期:2022-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李俊均严若焓
  5月2日,二公司万象南项目部会议室充满欢声笑语,里面正在举办着一场特殊的婚礼。
   “作为父亲我不合格,出生、结婚这两个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时刻我都没在场。”职工林天举满脸失落又激动地说。“感谢项目部的精心准备,圆了我们夫妻参加孩子婚礼的梦。”
   原来这天,他们儿子在老家成都举办婚礼,但由于老挝疫情形势严峻,远在老挝万象市的林天举和唐丽君被阻挡在国外。林天举是综合队副队长,妻子唐丽君是项目主厨,为了项目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夫妻俩商量后毅然选择继续留在老挝,不给国家和单位添麻烦。因此这次儿子的婚礼夫妻俩都未能参加。
   项目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做出安排。成立婚礼筹备小组,安排婚礼布置相应事宜,利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异地同步直播,让万象南项目部分会场与成都婚礼主会场的婚礼仪式同时进行。
   婚礼现场,远在老挝项目部会议室的林天举看着幸福的儿子和美丽的儿媳,又看着坐在布置精美的会议室现场一位位送上祝福的同事,再也忍不住,红了眼。
   由于项目工作需要,林天举已经五年没有回国休假。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在亲兄弟意外去世后,还主动承担起了两个侄儿的抚育责任,对其视同己出,十几年如一日的教育其长大成人。
   “作为工程人,我们与子女聚少离多,有多少心酸只有自己知道。”项目经理曹东说,“项目部会尽量多开展一些活动,多为职工着想,体现‘我为企业,企业为家’的人文关怀。”
  (李俊均 严若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