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2期 >2022-05-07编印

一封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感谢信函
刊发日期:2022-05-07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继红莫凡彪
  比什凯克讯 近日,中铁五局收到一封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农业部的感谢信函。信函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达了感谢,对中铁五局建设的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援助及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灌溉系统重建项目克服了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困难,顺利完工,并在工程质量方面及工期上达到了目标要求。”
   “在设施建设中,贵公司使用了完全经过认证的优质材料,1、2、3号灌区项目完成得非常完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在信函中称,“我们很认同中铁五局的专业精神,根据合同行事的能力。灌溉系统改造项目的完成,实现了吉国百姓期盼已久的愿望。我们对中铁五局集团专家的工作质量感到满意。感谢贵公司及公司工作人员对项目的辛苦付出。”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
   中铁五局海外分公司承建的中国援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项目是2016年11月2日中吉两国政府间援助协议框架下开展并实施的“一带一路”务实合作项目。分3个灌区,总长约87公里。主要工程内容有供水站、护河坝、节制闸、渠底涵洞、泥石流桥、交通桥、倒虹吸、溢洪洞等。
   2018年5月4日,时任吉国总统热恩别科夫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为开工奠基。该工程于2021年11月24日正式移交给吉尔吉斯斯坦巴特肯州水利局投入使用。项目有效改善了吉尔吉斯斯坦传统农业居民用水困难、大量农田荒芜问题,为吉尔吉斯斯坦增加约2310公顷灌溉面积,促进沿线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发展,惠及2万余人。
  (李继红莫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