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雨夜最美的风景”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李擎柱
  广州讯 4月23日20时45分,广州市黄埔区突降特大暴雨,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电务城通公司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作出防汛应急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汛工作的同时,组织青年突击队支援鱼珠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极端天气,项目防汛小组全体出动,巡视组加强既有线接口防汛墙、房屋、设备的巡视;抢险组加强场地排水道、排水口的疏通,积水坑基、隧道井组织全力抽排;保障组确保雨衣、沙袋、排水设备的迅速到位……在倾盆暴雨肆虐中,雨水模糊了员工的眼睛,时不时抹一把脸,抹开雨水的眼神始终坚定,各项排涝防汛工作井然有序。
   “中铁五局项目部,你工地附近道路有多处树木倒伏机动车道,影响交通,请你们支援抢险。”21时40分,项目部接到鱼珠街道应急办的抢险指令。险情就是命令,项目部第一时间抽调人员,组建10人的青年突击队,出动抢险车辆2台,随车吊设备2台,参与街道防汛抢险工作。
   21时50分,反光路锥立了起来,交通指挥棒闪亮了起来。
   “一二三,拉……”暴雨中,突击队员合力把粗若碗口的倒伏树木拉离非机动道路至安全地带,一棵接着一棵;部分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指挥车辆安全涉水通行,一辆接着一辆;另一部分人检查加固不稳定的交通指示装置,全力确保交通和行人的安全。
   22时30分,险情解除,项目部青年突击队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连夜进行清理吊运工作直到凌晨,先后清理折断、倒伏树木16棵,加固交通指示装置6处,确保了交通畅顺。鱼珠街道撰文称:“暴雨中出动!他们是黄埔雨夜最美的风景”。 (李擎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