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局工会召开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杨婷
  长沙讯4月26日,局工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在长沙召开。局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会委员及各子分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工会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工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增替补6名同志为局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奋力建成王牌工程局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局工会工作,提出2022年全局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6个方面20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广森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局强化管理、提高效益,积聚实力、加快发展的一年,当前面临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肩负的责任重大而艰巨。全局各级工会组织要高举“开路先锋”旗帜,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化建功立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聚焦企业提质增效,做实做优工会服务,深化工会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为奋力建成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工会副主席周辉佳作了 《中铁五局工会2021年经费审查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经费审查审计工作安排》报告。
   会上宣读表彰了2021年度 “决战四季度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2021年度局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劳务工,2021年度优秀信息员。同时,对各单位2021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及奖励。会上还与长沙地区单位签订了《中铁五局工会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一公司作了《聚焦品牌建设,聚力创新赋能,激发竞赛活力》劳动竞赛工作经验交流,二公司作了《坚持“人本思想”,围绕“三个聚焦”,在开拓创新中持续迸发工会工作新活力》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贵州公司作了《夯实“五好”推优树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劳模推送工作经验交流。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