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色香味”俱全
华南公司多举措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效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李霞
  广东东莞讯4月20日晚,华南公司党委开展以“大力弘扬开路先锋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的2022年第一期党员视频教育培训。55个支部685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近年来,为进一步实现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华南公司党委持续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继2021年的网络思政课堂,2022年的党员网络培训全新改版,每期确定一个主题,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形式,每期在固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党章的基础上,开展主题教育,同时增加了学习分享和巩固测试,让党员教育更加生动活泼、入脑入心。
   培训内容充实饱满,“色”彩丰富。贯彻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必由之路”、生动解读党章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使党的理论知识更加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以弘扬“开路先锋”文化为主题的系列企业宣传片,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凝聚了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培训内容“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科学有效。
   培训形式趣味十足,飘“香”入脑。针对公司各层级党员的工作性质及特点,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后,采用短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理论知识培训,课前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渠道为党员整理准备了干货满满、趣味十足的培训短视频。通过创新形式促进学员更易吸收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教育培训工作成效,让学员愿意为培训“买单”。
   学员互动积极踊跃,回“味”无穷。培训过程中,通过引导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参与线上答题测试,帮助党员巩固培训所学,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同时通过制作小程序为党员提供了对公司教育培训建言献策的平台,掌握了广大党员同志对于培训的真实需求和想法,为公司今后营造出更加积极向上,学味浓郁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