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安六铁路项目念好成本管控“六字经”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石培荣
        贵州普定讯 贵州公司安六铁路项目部以 “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念好“开源、节流、降本”成本管控“六字经”。
   “开源”见成效。以变更设计、清概和保险索赔为抓手,着力二次经营“开源创收”。积极向建设单位争取纳入清概解决题材,与设计院对接IIA类变更设计编制及复核材料价差调整文件,成效显著。目前,开累完成IIA类变更设计13项,完成桥梁、隧道ⅡB类变更设计115份,变更设计新增合同额5500万元。
   “节流”有举措。在压缩固定费用方面,优化项目办公用房,退掉原来租用民房,搬迁到项目驻地。动态配备管理人员,降低非生产性人员费用支出。在压缩行政办公费方面,招待安排在职工食堂,严格对口接待,减少陪同人数,严禁超标招待。
   “降本”成共识。在迁建新项目驻地过程中,按照“朴素庄重、经济适用、环保节能”的原则进行有形化建设,做到修旧利废。同时,减少办公用车数量,使用费支出较上一年度刚性下降50%。出差办事,以公共交通为主。在日常生活中,提倡“人走灯息、人离水止”“无纸办公”“光盘行动”,营造人人懂成本、人人讲成本、人人管成本的良好氛围。 (石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