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局要求全面做好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工作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4至5月份,国铁集团组织开展建设系统2022年第一次红线管理专项督查。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全面做好上半年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督查准备工作,坚决杜绝出现红线问题。
   此次纳入红线检查的项目9个,分别是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大瑞铁路大保段、保瑞段,广州(新塘)至汕尾铁路,常益长铁路,贵南高铁广西段,西安至延安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成都至自贡铁路,川藏铁路。
   各单位必须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情绪,要把红线督查工作当作现阶段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必须专题部署,必须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必须制定迎检方案,必须梳理完善内业资料,必须排查整治实体质量,必须排查梳理原材料质量,必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必须进行全面督导纠偏,必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局在4至5月份将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通报和责任追究。对国铁集团专项督查出现红线问题的单位,将从严从重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