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渝昆高铁项目扎实推进大商务管理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管元平黄海
        云南彝良讯4月14日,渝昆高铁项目部召开大商务管理实施推进会,目的是控制成本,协调联动,建立以进度控制为基础、材料消耗为核心、激励考核为抓手、质量安全为保障的渝昆特色的成本控制管理体系,通过优方案、强考核、重质量、抓安全,全员、全过程的成本控制,实现成本效益目标。
   渝昆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以“一切工作到项目”为导向,制订了《大商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着力进度控制、材料消耗、质量安全、二次经营四大业务板块,涵盖了十五项管控重点内容,明确各项控制目标。制作了《大商务管理实施标准化手册》,就第一阶段重点工作内容制定了工作流程,做到内容规范化、表格统一化。明确了《隧道洞渣加工利用方案》,确定五个洞碴加工点,分别由两个分部具体实施,可以有效降低地材外购成本和弃碴场用地成本,助推项目增效。
   为保证大商务管理工作在项目有效实施推进,项目部和项目分部建立健全管理组织机构及职责,完善成本核算和考核兑现措施,突出成本管控前置,加强过程控制和考核兑现,实现“增收节支保平”的项目成本管理目标。
   项目部将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分阶段逐步补充、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手册,通过大商务管理工作推动渝昆高铁项目成本管理水平提升。(管元平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