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湖南省多所高校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陈礼聪
  长沙讯 连日来,南华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城市学院先后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4月25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率队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副总经理张连生陪同参观了中铁五局文化馆并就战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长期以来,中铁五局与南华大学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南华大学作为五局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为五局输送了许多业务骨干,为五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铁五局希望南华大学继续为五局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同时在高原、复杂环境地质条件长大隧道关键技术等方面广泛开展科研合作,探索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路径。高山在交流中表示,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既是对教育部 “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又是对中铁五局与南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回头看。双方合作有序推进,南华大学校友在五局发展良好,未来将继续与五局保持充分互动,把战略合作推向纵深,更多的宣传五局,向五局输送优秀人才,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共同努力,更高效的促进与五局高精尖技术科研合作。
   4月27日,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杨良奇率队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中铁五局与湖南工商大学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了紧密合作,湖南工商大学作为五局的亲密合作伙伴,为五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湖南工商大学大力宣传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文化,为五局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杨良奇感谢中铁五局对湖南工商大学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今后能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基建发展。双方还签订了 “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合作意向协议书,将建立精准就业和人才培养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4月29日,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奇率队到中铁五局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在座谈中,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企业特色优势等情况。他说,中铁五局与湖南城市学院合作历史悠久,校友数量众多,许多校友已经成为中铁五局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骨干力量。他希望双方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投资、设计、建造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进合作深度、增强合作力度。李建奇感谢中铁五局对湖南城市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湖南城市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学校整体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双方在招聘就业、人才培养、经营生产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型、务实型合作关系。
  (陈礼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