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71期 >2022-04-29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检查暨信用评价工作会
刊发日期:2022-04-29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4月25日,中铁五局召开上半年铁路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检查暨信用评价工作会。中铁五局总经理田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田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铁路红线检查和信用评价工作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铁路任务承揽,关系到企业发展稳定。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红线检查的重要意义。要从源头上提高思想认识,从根本上加强项目管理,强化基础工作,堵塞管理漏洞。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迎检各类保障工作准备。要标本兼治,推动项目规范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研究出台常态化的红线管理制度和措施,特别是红线问题自查自纠的长效机制,要以点带面,将“红线”管理延伸覆盖到各专业领域施工,从根本上提升质量意识,规范管理行为。
   田波强调,信用评价的落脚点在现场,各单位、各项目要围绕“重返A类”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强化项目管理。一是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进“机械化、工厂化、信息化、专业化”,规范现场作业流程,确保实体工程质量,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二是要打造工程亮点。从工艺、工装、工法入手,着力打造全线建设亮点工程、形象工程、样板工程,实现“开工必先、工程领先、评比优先”的信用评价创优目标。要统筹推进非铁路项目信用评价工作,力争获得更多的科技类奖项加分。要积极参与铁路运营线抢险救灾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有关抢险救援工作,以良好的社会效应放大信用评价竞争优势。
   田波强调,“五一”节前后,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的防护,持续做好吉林、宣城方舱医院援建。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抓好党风廉政,推动全体职工清廉过节。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努力实现上半年既定目标,为建设“王牌工程局”提供坚实保障。他还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中铁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启动会暨二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上半年铁路项目红线检查和信用评价工作。
   会议由中铁五局纪委书记赵昕主持。中铁五局总经理助理彭宇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区域总部,各铁路项目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