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刘远创新工作室”接受新闻媒体集中采访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朱万春
  贵阳讯4月19日,新华社贵州分社、人民网、工人日报、贵州日报、劳动时报、贵州卫视六家媒体集中对局贵州天威建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 “天威公司”)“刘远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中铁五局劳模刘远进行了采访报道。
   天威公司于2008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50万元,首条减水剂自动化生产线于2009年9月26日建成投产。天威公司是中国中铁旗下中铁五局物资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它是中国混凝土外加剂协会会员单位,是贵州省经信委科学技术创新基金重点支持单位,是贵州省质量诚信3A级企业,是第一批入选中国中铁内部产品优先采购名录的企业。2017年获得贵州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企业”授牌,2021年获贵阳市企业技术中心授牌。
   “刘远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0月,致力于混凝土外加剂的创新技术研究,以培养“品行好、创新强、有担当”的专业人才为宗旨,努力建设成知名的混凝土及外加剂科学创新实践基地,主要承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工信厅、股份公司、局等科技项目申报、立项、结题等工作。目前工作室成员19名,其中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3名,助理工程师7名,研发技术员3名。
   在刘远的带领下,工作室已完成贵州省科研项目3项、中国中铁科研项目3项、中铁五局科研项目5项。其中,《高速铁路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自密实混凝土专用减水剂》经贵州省科技厅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蒙华重载铁路隧道修建关键技术》经中国中铁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刘远团队的创新成果,为天威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朱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