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食堂夜里讨论忙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严若焓丁希荣
  “办公室的那些回形针、文件夹子,我们扔掉不要文件时,要及时把它取回来,可以重新利用起来!”
   “对一些不注意安全的,总犯安全错误的人,我们要加大对他们的教育力度!”
   4月6日晚上8点,二公司鹤山S270项目职工们聚在食堂,热烈讨论着项目基础管理提升举措。项目党支部书记金志红拿着笔记本一笔一笔地认真记录着大家的好建议。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讨论氛围十分火热。
   鹤山S270项目是将鹤山打造成珠西门户、物流枢纽、制造中心、岭南水乡,促进鹤山市城乡经济均衡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二公司继2017年进入江门市的第三个市政项目。为了实现在江门市的滚动经营,项目员工铆着一股劲,一心想把这个项目干出名堂来。
   在“五局如何发展、效益从哪里来、人员到哪里去”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如何让大家积极参与,让职工真正贡献自己的智慧,实现项目的管理目标,金志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月25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后,职工们根据项目的节点分工安排,手头的任务量慢慢多了起来。征地拆迁的、与设计单位洽谈的、打前战测量的......
   “每天工作量大,大家的胃口也变好了,有时候晚上炒的平时量的菜都会不够吃!”食堂主厨文子永向金志红反应,不过最近受广东疫情影响,食堂食材采购受到限制,想弄个“特色菜”犒劳一下大家都没法。听到这,金志红顿时计上心来。
   晚餐时,金志红拿出过年从老家带来的腊肉。“腊肉就在这里,是英雄是好汉,咱食堂里比一比。谁拿出自己的提升项目基础管理的好建议来,大家都觉得行的,谁就有腊肉吃!”金志红端着一碗香喷喷的腊肉放出“狠话”。饿了一天的大家看着美味的腊肉,都掏心窝子说出藏在心里的“金点子”,于是出现开头那幕。
   “书记这一招是真没想到。我们每天工作活动量增大,有时候还没到晚上就已经饿了,这个时候谁还抵得住这“诱惑”!”机电部吴远飞吃着的红烧肉,又针对自己岗位和经验顺口提了几点建议。
   装腊肉的盘子早已经被“收拾”干净了,但是大家讨论的热度丝毫没有减弱。见大家意犹未尽,金志红又招呼食堂抄了两个小菜。夜越来越黑,食堂的灯越来越明亮,讨论声也越来越激烈了。 (严若焓丁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