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局参加抢险救援获国铁集团表扬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任亚飞
  长沙讯 4月17日,局收到国家铁路集团感谢信,对局日前在铁路抢险救援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感谢信指出,在抢险救援中,中铁五局等单位闻讯而动、快速响应,组织抢险救援队五千余人,投入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等大型机械设备百余台(套),为抢通线路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撑,不愧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铁军。
   4月14日下午1时许,大秦铁路翠屏山站停放的货运列车发生溜逸,与运行中的货物列车相撞,造成17辆货车脱线,其中11辆坠落铁路桥下,导致大秦铁路中断行车。
   在接到太原铁路局应急抢险的通知后,电务城通公司电气化分公司按照防疫规定做好核酸检测,迅速组织大秦、津山项目部专业抢险人员64人,指挥车1辆、大巴车2辆、随车吊1台、发电机2台、水钻2台、滑轮组、倒链葫芦、齿轮剪、紧线器等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到达现场后,抢险队伍迅速与大同西供电段进行对接,明确本次抢险任务,制定抢险应急救援方案,迅速对已发生险情破坏地段的接触网进行拆除,与各单位配合展开对该受损段接触网进行抢险施工。
   通过各个抢险救援单位的共同努力,大秦铁路翠屏山至蓟县西间已于4月15日下午恢复通车。 (任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