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电务城通公司
“2+2”措施抓防疫促生产保安全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蒋莉萍
  长沙讯 在当前严峻复杂、反复波动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电务城通公司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采取“2+2”措施,抓防疫促生产保安全。
   做细两项服务。强化疫情防控服务。各单位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职工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防疫正能量。严格开展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好人员进出信息登记,采取分批就餐、封闭式生产等措施把好安全健康入门关。深化关心关爱服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关爱员工工作。组建员工关爱群,对参与长春方舱医院建设的员工发放慰问信、慰问金,开展心理疏导。针对封控区物资匮乏的实际,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组织力量采买方便面、热水壶、面包、矿泉水等食品,确保员工能够及时就餐,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及时发放到位,传递对员工的关心关爱。
   严格两项制度。严格安全隐患排查制度。针对17个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组织开展领导带班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以“从零开始”的态度查找问题短板,查清查透基础性风险、节假日风险以及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在都四项目、长沙西动车所项目部署安全监督员进行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切实将防范风险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深圳、沈阳等地各项目在封控期间也不忘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通过微信小视频、网络会议、发放电子学习资料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盾构事业部、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部等单位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向盾构司机、特种作业人员等重点岗位推广应急知识,并组织疫情防控、消防等专项预案演练,将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到每一名员工心中。
  (蒋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