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强技术 壮能力
二公司开展技术提升活动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张胜初冯胜禹
  湖南衡阳讯 今年以来,二公司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理念,将提升员工技术管理水平作为公司“基础管理提升年”重点工作,将一线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作为此项重点工作的中心工作,通过建强技术人才队伍,实现公司技术管理能力大提升。
   抓住一个“领”,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一季度总工程师工作会暨技术管理工作会,宣贯局、公司党委相关精神,要求一线技术人员提高站位,使一线技术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管理提升行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公司班子成员在基层项目检查时,与见习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解疑释惑,帮助他们做职业发展规划。
   抓住一个“学”,夯实知识基础。在一季度总工程师工作会暨技术管理工作会上,邀请了局优秀总工程师刘雅男作项目技术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鹤山项目先后三次开展技术培训,由项目总工进行授课,切实帮助项目技术员工能力提升,尤其对年轻技术人员倾注更多培养力度,助推年轻技术人员快速成长。
   抓住一个“考”,巩固学习成果。为持续巩固学习成果,确保技术人员对专业知识、现场知识学得通、弄得懂,江西科创生态新城项目组织项目全体技术人员开展一季度技术专业知识考试,以考促学,通过考试巩固技术人员学习成果,调动技术人员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切实提高技术人员业务水平。
   多个项目的年轻技术人员反映,通过多种方式的技术提升活动,自己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学到了一些原来不会的技术知识。 (张胜初冯胜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