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开展隧洞坍塌防洪度汛演练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郝雪

图为项目开展防洪度汛演练
图为项目开展防洪度汛演练

        云南大理讯近日,一公司滇中引水大理I段6标组织开展了隧洞坍塌、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隧洞坍塌演练包括事故发生、内部报警、启动预案、请求外部救援、作业队应急救援、项目部应急救援、现场警戒、120救护队救援、现场恢复等九个救援流程,演练分为坍塌排查、安全保卫、医疗救护、二次坍塌排查、后勤保障五个小组,演练工作保障及时到位。防洪度汛演练模拟隧洞进口水位持续上涨,有倒灌入隧洞的危险。救援小组对汛情做出观察及确定危险范围及危险程度后,立即开展铁锹开路、沙袋堵水等抢险工作,现场很快恢复施工。
   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应急管理知识,提高了参建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