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70期 >2022-04-22编印

二公司
“五大举措”积极推进大商务管理
刊发日期:2022-04-22 阅读次数: 作者:胡凯刘科
        湖南衡阳讯 近日,二公司召开大商务管理启动视频会议,下发了大商务管理体系试行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推进计划,大商务管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一是积极宣贯大商务管理内涵。二公司在项目经理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对大商务管理的内涵进行了宣贯,学习了《中国中铁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等相关知识。二是全面构建大商务管理体系。成立了大商务管理体系领导小组,将原工程经济部改组升格为商务管理部,下设专家组、工经部、收尾项目部三个科室,精选精兵强充实到商务管理部。项目层面将工经部改为商务管理部,并积极配备项目商务经理。三是逐步完善大商务管理责任矩阵。组织专家组对两个项目进行施工调查和成本测算,在调研40个收尾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局文件精神和各部门意见,编制完成了大商务管理责任矩阵,进一步明晰了各部门职责。四是统筹计划大商务管理推进节点。计划3月底前完成公司和所有项目商务管理部构建,并召开启动会。4月底前完成专家组评选工作,完成公司和项目商务管理工作责任矩阵。6月底前完成大商务管理配套制度建设。7月底前召开商务管理推进会。12月底前完成商务管理总结并召开年度总结会,组织考核,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五是重点明确大商务管理推进措施。以加强后台管控为基础,提升宏观管理向心力。以加强策划管理为基础,提升管理目标导向力。以加强过程督导为基础,提升动态管控应变力。以加强管理考核为基础,提升奖优惩劣引导力。以加强总结推广为基础,提升整体管控凝聚力。
  (胡凯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