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9期 >2022-04-15编印

华南公司
“五廉套餐”强健新提拔干部廉政体魄
刊发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 作者:张谌
  广东东莞讯 为筑牢新任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华南公司党委推出“五廉套餐”,以谈廉话、做廉题、践廉诺、发廉书、宣廉誓多举措打造廉洁从业预防体系,强健干部廉政体魄,让其在履新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廉话。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上履新廉政教育“第一课”,在走上新岗位伊始亮红线、吹廉风、打好“预防针”。要求大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角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严格修身齐家,廉洁奉公表率;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开拓创新。
   做廉题。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考试内容以《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从业应知应会手册》等党规党纪知识为要点,以填空、选择、判断、简答、论述五种题型为依托,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就领导干部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和遵纪守法等方面内容进行测试,进一步巩固廉洁从业意识。
   践廉诺。新提拔领导干部现场签订并递交廉政承诺书,对贯彻“两个维护”、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党纪国法、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作出承诺。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做领队。
   发廉书。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纠治四风》《警钟长鸣》《五心倡廉》《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应知应会手册》等廉政书籍。要求干部做到“常学常新常思考”,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依法办事,坚守从政道德,保持廉洁初心。
   宣廉誓。组织新提拔领导干部以“五局廉洁公约”为廉洁从业誓言,通过廉政宣誓,使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做一名勤廉兼优的合格干部。 (张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