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9期 >2022-04-15编印

局39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刊发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 作者:陈礼聪
  长沙讯 近日,局39个优质项目报送教育部专家组进行核定,最终全部入选。作为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单位,将依托自身行业优势,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将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落实好、实施好,不断开拓创新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工作新局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于2021年12月启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局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稳岗就业”号召,并借此次机会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局围绕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等项目,按照“可实施、能落地”的原则,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33所院校进行了充分的研讨,遴选出39个优质项目报送教育部专家组进行核定,最终全部入选,并成为中国中铁系统内唯一一家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单位。 (陈礼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