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9期 >2022-04-15编印

局属单位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刊发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连日来,局属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和当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放心,我们在项目上很安全!”近日,六公司上海地铁14号线项目部的职工们纷纷通过视频电话给家人报着平安。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和蔬菜、大米等食品储备,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并登记在册,对办公室、食堂、楼道等区域进行每日消杀工作。实行全体职工轮岗值守制度,坚持每日上下午轮班看管项目部大门,严控与外界接触。在核酸检测中,全体人员有序排队,不聚集聊天,做完检测立即返回项目部,以高度的纪律性和自觉性积极配合社区组织工作。
   4月4日,贵州公司安六铁路项目所在地安顺市普定县新增1例省外返乡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部严格封闭管理,取消节日休假,所有人员不允许离开项目部,生活物资统一由办公室代办购置配送,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项目部办公区,确需进入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取消集中办公,在宿舍“居家办公”,就餐由厨师分餐、分时段领取盒饭的方式用餐,加强办公和生活区域的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属地疾控部门的疫情管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局属单位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六公司南京地铁6号线3标项目部积极联系地方防疫办,点对点向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社区医院捐赠了100箱矿泉水、200升消毒液、2000只口罩等防疫必需品。4月10日,广州南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路桥公司人才安居送去感谢信,感谢项目志愿者在南沙区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4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路桥公司广州地铁11号线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10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天河区芳草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服务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人流,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为确保“4.9”新塘站广深I线的拔接施工顺利完成,六公司项目部提前与广州增城区交通局提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沟通联系,多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在做好原有150名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基地上,从疫情低风险地区按“两点一线”专车接送,新增350名劳务人员,一人一档,落实“三天两检”,确保拔接施工充足的人力投入,保证了拨接施工顺利完成。
   (杨树良 穆思浓 石培荣 陈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