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69期 >2022-04-15编印

勤俭办企,他们这么做
刊发日期:2022-04-15 阅读次数: 作者:刘美艳
  春末四月,万物回暖、草长莺飞。在绵延不绝的峰丛中,成都公司峨石红高速项目部静静伫立在云南红河州的大山里。
   一进驻地,在四面环山之中,只见“开路先锋”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大气磅礴、刚劲有力。
   坚持“开工领先、开工必优”的理念,项目部20天时间内完成项目驻地和有形化建设工作,于3月23日正式开始办公,成为全线首家完成临建的施工单位。
   在项目驻地选址上,项目部充分发挥出了“钉钉子”的精神,通过多次的实地考察、走访比选,最终以更经济的价格,抢先一步“拿下了”其他单位也有意向的办公选址——原新城乡中学。
   “提前解决驻地问题,不仅为项目临建创造先决条件,更为项目节约了资金近百万余元。”项目经理曹胜珂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勤俭办企要求,项目部在驻地建设的过程中制定了多项规章制度,把开源节流落到了实处。组织专人对非固定性开支项目和费用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办公资产、公务接待等管理入手,大力开展“光盘行动”“节电节水”“无纸办公”等活动,确保达到年度非生产性支出压缩10%的目标。
   驻地建设中,项目部坚持“能绿化不硬化”的原则,为职工营造鸟语花香、绿草茵茵的办公环境,从生活起居到饮食喜好都完全透明民主。项目部继续沿用了原房东的厨房桌椅、办公文件柜、职工宿舍桌椅等物品,节约了资金近万元,并统一为职工配备必要办公设施,单人床、生活用品,设有生日餐、病号餐,花样繁多可口,健康卫生获得职工一致好评。
   眼下,办公区食堂里消毒柜、热水器齐备,职工活动中心里健身器材、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桌、图书馆一应俱全……项目部虽然建在大山里,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早已没有了,他们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即将到来的施工大干中。 (刘美艳)